 无障碍   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   收藏
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

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

索引号: 11441900007329909L/2022-00447 分类:
发布机构: 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: 2022-07-04
名称: 关于加强分类指导优化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(东建〔2022〕7号)
文号: 东建〔2022〕7号 发布日期: 2022-07-04
主题词:
【打印】 【字体:    

关于加强分类指导优化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(东建〔2022〕7号)

发布日期:2022-07-04  浏览次数:-

各有关单位:

  为切实贯彻党中央、国务院决策部署,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、不是用来炒的定位,因城施策、分类指导,引导住房需求合理分布,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,经市人民政府同意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  一、优化住房限购政策

  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,我市住房限购区域调整为莞城街道、东城街道、南城街道、万江街道、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(以下简称“限购区域”)。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限购区域内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,暂停向其销售限购区域内的新建商品住房,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限购区域内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,暂停向其销售限购区域内的商品住房(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)。除上述调整外,居民家庭购买限购区域内的商品住房,购房资格核验按原政策标准执行。

  除限购区域外,我市其他区域暂停实行住房限购政策。居民家庭购买非限购区域内的商品住房,无需进行购房资格核验。

  我市住房限购政策将视市场供需变化适时动态调整,确保房地产市场在合理区间内运行。

  二、落实金融支持政策

  支持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。商业银行要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,合理确定本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。鼓励商业银行合理增加房地产信贷投放额度,提高审批效率,支持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。

  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施行。此前相关政策措施与本通知不一致的,以本通知为准。


  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       东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

  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     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

  委员会东莞监管分局

  2022年7月4日


关于加强分类指导进一步完善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通知(东建[2022]7号)(盖章版).pdf


相关政策解读:http://zjj.dg.gov.cn/gkmlpt/content/3/3833/post_3833307.html